2022年3月

05三月(三月 5)14:3028五月(五月 28)17:30二O二二春 生活行者班|Meta-Matters(3月 5) 14:30 - (5月 28) 17:30 價錢: 免費

詳細資料

二O二二春 生活行者班|Meta-Matters

報名link: https://bit.ly/34ktQKj

What really matters?
內心有喚起最重視的是甚麼嗎?

相對身處世界的千瘡百孔,虛擬的宇宙逐漸為人類生存提供更多的理想?
我在想,在超越 (meta) 現實的國度裡,我可以寄託甚麼?從未來看似可以隨心所欲地塑造的世界,回望眼下立身所處社會環境的撼動、人際關係的糾紛,在超越現實之前,我更想聚焦每一天中真正重要的事情 (MATTERS),提早落實於此時此地。

今季生活行者班,
誠邀你一同在繚亂的世道裡找回內心的立足點,
並從實踐中再現生活的自由。

課程組成部分
一、📚理論課:環繞「未知」、「牽引」、「信念」、「開啟」四節課題,透過思辯、討論等互動形式共學生活的理念。

二、👟實踐課:在以下4大主題領域中,擇其一以義工小組形式深入實踐,學習內容包括思考辯析、環境探索、議題觀察及研究、成果設計等,整個實踐經歷將透過組內反覆討論及協作完成。
① 耕種自然|走進八鄉有機農田,實踐與生態共存的永續耕種方式。
② 手造平常|在平常中學習親手造物,重新掌握自主生活的能力。
③ 共煮善食|搜集友善的食譜和故事,一同學習如何透過食物改善世界。
④ 研習生死|透過以生死為題的共同經歷,從思考死亡中研習活得更好的選擇。

三、🌻成果分享:實踐課各小組以總結實踐及學習經驗為目標,共同構思課程最後一節的成果分享內容。

詳細課程時間表: https://bit.ly/3JavMEC
日期:3月5日 – 5月28日(逢星期六,共10節)
時間:14:30-17:00
地點:屯門屯富路清涼法苑 生活書院
^因應疫情進展,部分課堂將以網課進行
對象:16-29歲
學費:費用全免 *
查詢: 2638 0053/ info@everydaylife.org.hk
* 部份課堂需要材料費

主辦:生活書院 x 生活行者
資助:何鴻毅家族香港基金

時間

2022年3月5日 2:30pm - 2022年5月28日 5:30pm

地點

生活書院

屯門屯富路清涼法苑清山塾

價錢

免費

對象及名額

16-29歲

主辦機構及聯絡

生活書院 School of Everyday Life26380053/info@everdaylife.org.hk 屯門屯富路清涼法苑清山塾

贊助機構

何鴻毅家族香港基金

Go to Top